速度就是生命 全力防涝 守护湛江
日期:2022-05-16 17:54:33
来源:湛江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文字:【

  自我市5月10日12时启动应急四级响应,湛江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同步跟进启动相应级别的应急响应,及时启动应急预案,迅速进入临战状态,防范城市内涝发生。


迅速组织  统筹部署汛前防御工作

  由市城综局统一部署,组织霞山、赤坎、麻章、经开区市政维护站开展应急防御,全面开展中心城区雨污水管网排查、维护、疏通。

  18个排水应急队、应急强排车2台、7台抽水泵第一时间到位。  


已编辑图片

组建专项小组对市区等路段进行清淤作业


多举措严防易浸点

   加大对易发生水浸道路雨污水收集口、易堵塞管网、泵站等排涝设施的疏通力度。


18.png

椹川大道(楼下村路段)清理雨水井及管道


紧急出动  全面排水防涝

  5月13日下午5时许,各区排水应急抢险小组闻“汛”而动。对绿村路(昌大昌路段)、海滨大道(海洋世界路段、中石化加油站路段)、人民大道北(市公安局路段)、海田路、椹川大道(岭南医院路段)、麻赤路铁路涵洞、金德路等13处易涝点和12处积水点进行应急开盖清淤排水,清刷、吸扫路面泥沙和路面积水,确保排水设施发挥最大排水效能。

  驻守湖光路铁路涵洞、麻赤路铁路涵洞,紧急状况进行封路管制。重点加强霞山绿村路(昌大昌路段)的盯守,派出7人小组从早上830出勤至夜间22:30,用14小时的值守确保行人车辆安全,坚决守住城市安全运行生命线。


22.png

寸金路寸金桥头


持续做好强降雨防御

  514日,第一时间出动市政维护人员102人次,车辆20车次,巡查道路108条,清理路障35处,清疏排水管道16公里,清理检查井和雨水井331座,更换检查井(盖)13套,安装防坠网(盖)13套,利用高压吸污车清洗湖光路铁路涵洞和麻赤路铁路涵洞路面,以充分的准备迎战强降雨的到来。


19.png

雨后修复海田路的破损井盖和沥青路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