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综局到麻章区调研城市建设管理工作
日期:2022-04-29 16:45:02
来源:湛江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文字:【

  224日上午,市城综局党组书记、局长彭晖带领局领导班子成员、相关科室主要负责人,前往麻章区调研城市建设管理工作,采取实地调研、座谈交流的方式,深入调研麻章区在市政建设、园林绿化等城市管理具体工作的开展情况。麻章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思远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15.jpg


  调研中,调研组首先到麻章区谋划建设人民公园用地现场,听取麻章区自然资源局的汇报,了解建设用地规划现状,步行察看空间景观,强调绿地建设已经成为全民关注、全民参与、全民共建的重要工程,在谋划绿地建设中务必要遵守绿地系统规划,守住底线原则,遵循生态文明理念,坚持生态优先、以人为本,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建设公园绿地,促进城绿协调发展,优化城区空间结构,提高城区公园服务半径覆盖率,提升麻章区公园绿地品质,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让绿色发展成果惠及广大群众。


  在政通东路(麻章体育中心至湛江大道段)建设工程现场,调研组听取了工程设计规划方案汇报,指出湛江大道的建成通车将有力地提高麻章经济发展动能,麻章体育中心至湛江大道段作为接驳道路,建成后不仅能进一步畅通市民出行,更能进一步提高麻章区的交通运输能力,提升麻章城区品质,务必要做好统筹规划,及时梳理汇报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敢于攻坚克难加快推进项目进程。


17.jpg


  调研组还沿路察看了行道树修剪、绿化养护等现状,进一步了解目前麻章区园林养护队伍、日常管养经费等情况,指出绿色是城市发展的底色,要坚持建、管、养并重,践行精细化管理理念,想方设法破解当前工作中的瓶颈,大力提升绿化品质,美化优化人居环境。

  现场调研后,调研组在麻章区政府会议室开展调研座谈,听取了麻章区对市政建设、园林绿化、市容环境卫生、行政执法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并对麻章区反馈的问题作了回应,共同研讨了解决思路和方案,双方进行了愉快而深入的交流。


18.jpg


  市城综局党组书记、局长彭晖表示麻章区主动作为,积极谋划,不断推动城区环境品质提升,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效。作为市政园林项目的牵头单位,市城综局一直给予麻章区大力支持和鼓励。城市建管品质提升是基础性、长远性、普惠性民生工程,要进一步探索城市建管新路径,探索“经营城市”的新思路,统筹管理好固定资产投资,统筹做好路网规划,拉大城市框架,加快经济要素流动,促进城市经济发展。同时要坚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发挥园林绿化工作的良好基础,谋划好人民公园、小游园的建设,继续做好行道树修剪、绿化养护工作,积极拓宽思路以破解资金瓶颈,加强注重精细化管理,打造示范以点带面整体提升园林绿地建设质量,推动城区品质全面提升,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夯实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