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小黄
留言日期:
2022-03-13
主题:
新建房屋搭棚擅自占用他人房屋
内容:
尊敬的湛江市城综局领导,您好。我是居住于赤坎区康宁路118号怡景幼儿园附近的一位市民,现想向您反映一起本人所住的房屋后面的一栋新建房屋搭棚擅自占用本人房屋的问题。具体案情如下:去年的10-11月份左右,本人所住房屋的后方的一栋房屋进行了拆除新建,其在新建房屋的过程中,为了自己的便利,未与我方进行任何商量,擅自拆除了我方建造的分隔两屋的围墙。随后,该新建的房屋因过于靠近我方的房屋,在搭棚的过程中多处占用了我方的房屋且期间未与我方有任何协商,我方多次与其抗议,其皆是借口拖延或是不予理会,并且在建造的过程中为了日常保养房屋而淋水浇房,导致水流多次流到我方的房屋,我方多次要求其遮挡,其皆不予理会。无奈之下,本人唯有向湛江市城综局的领导求助,请求领导派人到本人住处了解情况并帮助我们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谢谢! 祝湛江市城综局的各位领导身体健康,步步高升!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2-03-14
答复时间:
2022-03-14
答复单位:
湛江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答复内容:

  尊敬的市民,您好!您留言的问题已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因您留言内容没明确所属土地和住房性质,无法向您提供更精准回复。民法典对不动产相邻权利人作出“有利生产、方便生活、团结互助、公平合理”的原则性规定。对您反映的问题,如因建房发生纠纷的可由双方进行协商,如协商不成的可以申请当地政府职能部门调解处理,也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根据职责分工要求和基于问题处理效率的考虑,建议您向辖区南桥街道办事处(0759—8208869)反映,如对方施工侵权建议您提前收集相关证据材料。给你造成给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谢谢!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