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留言日期:
2021-09-07
主题:
对9月7日贵单位答复体育中心社区公园建垃圾回收站的质疑
内容:
根据9月7日贵单位答复,质疑如下:一、既然今年已经更改规划取消垃圾回收站,为何不及时更改图纸并公示?为何在招标公告上明确说明建设垃圾回收站?招标公告与贵单位答复不一致,如何能让公民信服?? 二、答复根据文件可建设1-2个公厕,公园面积不大,1个公厕足以覆盖,为何还要多建设一个公厕只供公园管理人员使用?届时公园会有几多个管理人员?他们要尊贵到单独使用一个厕所?此举明显存在阶级意识!明显是铺张浪费,放纵奢靡之风蔓延!按答复所说,规划在雅居乐儿童乐园旁的公厕是对外开放的,肯定会散发异味,滋生蚊虫,将严重影响了该小区儿童乐园的游玩体验。试问,贵单位职工会让自己小孩在公厕旁乐园玩吗?请贵单位正视自己的错误,及时更正!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1-09-07
答复时间:
2021-09-10
答复单位:
湛江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答复内容:

尊敬的市民:

  您好!《关于对“对9月7日贵单位答复体育中心社区公园建垃圾回收站的质疑”的诉求》收悉。现就相关问题回复如下:

  首先感谢市民对我们工作的关注,体育中心社区公园于2018年开始进行方案设计,根据2018年规划部门批复的规划条件,公园内要配套建设一座垃圾回收站。今年重新启动该项目时,湛江市城综局考虑到垃圾回收站对公园环境的影响,经与市自然资源局沟通,在重新下达规划条件时,已没有垃圾回收站内容。由于时间紧,在原有方案基础上优化编制施工图,考虑到公园管理需要配套工具房放置绿化维护设备和工具,因此保留了原建筑,使用功能已经调整为工具房,没有对该建筑名称相应调整,所以在招标公告上仍出现垃圾回收站的内容,对我们工作的疏忽表示万分歉意。

  根据《公园设计规范》GB 51192-2016、《城镇环境卫生设施设置标准》CJJ27-2005中公共设施用地的要求和该公园面积计算,可建设1-2个公厕,公园作为人流密集点,两个公厕距离宜300m-500m。公园主园道长约700米,考虑到老人及行动不便人群需要,且公园今后举办较大型活动人流量大时也需考虑增加厕位问题,所以在公园主要活动区设计了两座公厕,管理房公厕作为节假日或较大型活动时的补充,平时不对外开放,并不是市民所说管理人员享有特权。至于市民所反映雅居乐儿童乐园旁的公厕,我们在实施时将考虑实际情况调整到离小区较远的位置。再次谢谢市民对我们工作的关心。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