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留言日期:
2021-09-01
主题:
湛江市体育中心社区公园规划建垃圾回收站不合理
内容:
湛江市体育中心社区公园选址位于顺江帝景城与雅居乐雍逸廷两个小区之间,面积不大,却规划了两个公厕和一个垃圾回收站。此前的可行性研究报告在审批前公示并未公示出将建设公厕及垃圾回收站,更未公示设计图,不在选址点公示,附近有利害关系的居民根本无从得知,系看到招标公告后才得知将建成公厕及垃圾回收站。该公园占地面积小,相对于滨湖公园、瑞云湖公园,上述两个大型公园公厕距离较远,规划尚算合理,但如此小的公园即规划两个公厕,是否不妥?再者,若在此地建成垃圾回收站,今后附近几个小区的垃圾都在此集散,必然滋生大量蚊虫老鼠,公园丧失休闲意义,附近的居民必将受到垃圾臭气的困扰,直接影响生活质量!希望贵局能重新合理选址!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1-09-01
答复时间:
2021-09-07
答复单位:
湛江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答复内容:

  尊敬的市民,您好!针对您反映的问题,湛江市城综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到现场核实处理,现就相关问题回复如下:一、根据2018年湛江市城市规划局关于体育中心社区公园规划条件的批复,公园当时规划了一个垃圾回收站。今年重新启动该项目时,重新下达的规划条件取消了垃圾回收站,施工图是在公园原有方案基础上编制,设计单位未将该栋建筑名称进行修改,实际上这栋建筑是作为公园配套工具房使用,用于存放绿化维护设备,不是垃圾回收站,所以不存在垃圾臭味扰民的问题;二、关于两个公厕问题,根据《公园设计规范》GB 51192-2016、《城镇环境卫生设施设置标准》CJJ27-2005中公共设施用地的要求和该公园面积计算,可建设1-2个公厕,其中一个管理用房旁公厕只供公园管理人员使用,平时不对外开放。感谢市民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谢谢。

满意度:
我要评分